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广东国V标准推迟乐坏二手车商 二手车源或大减

杜娟

2015年03月31日08:2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国V标准推迟乐坏二手车商 二手车源或大减

近一个多月来,一纸“提前实施国V车标准”的政令在车商和车主间引起热议;前日,广东省环保厅又紧急下文,将珠三角地区实施机动车国V标准的时间推迟到了今年年底。为这一举措高兴的莫过于二手车商,广东汽车流通协会也在晚上在其网站上贴出“特大喜讯”来向车商们通报这一消息。

这样一来,车商有足够的时间消化掉手上国IV车存货,刚摇到号的广州车主也能将外地的国IV车迁回广州了。

未来两年二手车源或大减

对于暂缓在珠三角实施国V新规一事,广州市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郭俊荣表示,由于时间截点在今年年底,预计未来9个月,想换车的广州车主数量会出现爆炸式增长,这也会导致广州二手车市场暂时利好,“但是,这些二手车源都集中在今年供应,未来两年广州二手车市场的车源会大为减少,因为利好提前在今年实现了。”

郭俊荣说,国V新标准的汽车从2014年才开始销售,新车车主基本不可能开一年就换新车,一般都要三年或以上,因此明后两年的广州二手车源将比较紧张,这也会导致部分广州二手车商生存较为艰难,“可以说未来两年广州的二手车市场将面临重新洗牌,部分小规模经营的可能要转型或退出市场。”

记者获悉,目前广州大约有1000多家二手车商,只有5%是大型规模,其余九成以上都是小型车商,因此大部分二手车商都面临严峻市场考验。“其实按照二手车商的诉求,他们当初是希望暂缓两到三年才能慢慢清空库存的,现在只有9个月的缓冲期。”郭俊荣表示。

(责编:涂钦瀚、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