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市还没打烊 “巨型年货”热销

2015年02月25日08:2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市还没打烊 “巨型年货”热销

  在“北漂”纷纷踏上归乡征程的时候,车市里的外地老板和销售大多还在店里忙着生意。记者近日探访发现,许多商贩都表示除夕当天再回家,或直接留在北京过年,只因为消颓了一年的车市终于在年底迎来了火爆期。一位来自河北保定的二手车老板直言:“生意跟以往年底比肯定还是差点意思,但跟2014年比,绝对是不可多得的好时机。”

  昨天下午,在花乡汽车交易市场,一对穿军绿色情侣大衣的男女正细细打量着一辆保时捷卡曼。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位男士在金融街一家私企工作,刚拿到一笔年终奖,想再添几十万,来车市花个痛快。“家里的花卉、食品等年货全都买好了,这次跟他来车市想再置办一件‘巨型’年货!”女孩开玩笑地说道。

  与他们相似,两位看上去略显“富态”的夫妻也在精品车厅挨个“检阅”着二手豪车。男士告诉记者:“我上午刚歇了假,下午就过来了,就怕他们车市关门。”旁边销售听了忙说:“我不休假,您挑到明天也没事儿。”

  在精品车厅,记者向一名前来招呼的销售询问卡曼有没有其他颜色,销售“大喘气”地说:“有两辆红车灰内饰的,别提多好看了,可是这两个星期全都卖出去了啊!现在就只有这辆白车红内饰了,挺适合您开的,您要觉得合适咱们现在谈价钱!”记者发现老板既热情又兴奋。

  这名老板解释说:“这个时候来逛车市的,全都是真想买车的!平常有好多顾客来我们这,把嘴皮都说薄了还是不买车。年底了,好多人想换个好点儿的车开,问两句就办手续。别说卡曼了,我这个星期还卖了一辆卡宴。”

  在另外一个精品车厅,有一个刚装修一个星期的公司,这里销售们的业绩更客观。一名东北小伙说:“我这星期出手(卖出)一辆58万的奔驰CLS300,一辆70多万的路虎发现4!”店里的另一位销售上前搭话:“这个星期咱们店卖了10多辆车了是吧。”东北小伙直点头。

  许多顾客年底来选车,为的就是要在过年之前把这“巨型”年货请回家,可是办手续比较繁琐,一拖几天就有可能跨年了。对解决此问题,记者询问的每一个商家都显得“胸有成竹”,“没关系,您交了钱就直接开走,哪怕少交一点儿也行,年后您过来办手续,咱们就讲究个互相信任!”不仅是一次性付全款的客户可以享受这种待遇,对于那些手续更繁琐的分期付款客户,商家也给开了一路绿灯。商家们纷纷表示,只要顾客先付上全款,车随便开,年后回来可以领回全款重新办一次分期,“这一点还能写在合同里保证诚信”。(殷呈悦 )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