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外媒称苹果秘密研发电动汽车 计划2020年上市

2015年02月25日01:5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5日电  特斯拉的成功,为电动汽车的发展打开一扇窗口,也吸引了更多的科技巨头“跨界”进军汽车产业。

  据美国报道,美国苹果公司已经成立一个秘密研发中心,致力于自主研发一款“苹果”牌电动汽车。

  报答称,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大约1年前批准了汽车研发项目,指定分管产品设计的副总裁史蒂夫·扎德斯基领导研发,授权他组建一个最多1000人的研发团队,在距离苹果公司总部数公里的一个基地工作,扎德斯基加盟苹果公司前是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一名工程师。

  熟悉内情的人士说,这个研发团队已扩充至数百人,正共同参与一个代号为“泰坦”的项目研发。据说,设计团队已初步设计出形似小型旅行车的方案。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敦促其相关团队争取最早在2020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苹果公司过去两个月加大了招贤纳士的力度,搜寻电池和机器人学方面的专家。

  苹果这一动态不禁引发外界猜测:继iPod、iPhone和iWatch后,这家移动互联行业巨头未来将触角伸向全新的汽车领域,按照命名习惯,苹果的汽车应该叫iCar,这事靠谱么?互联网企业能顺顺当当的杀入汽车制造领域么?

(责编:赵超、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