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美媒:汽车厂商大量在华设厂 中国汽车产能过剩

2015年02月16日10:3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汽车厂商大量在华设厂 中国汽车产能过剩

  据美国彭博社2月12日报道,中国仍然是全球利润率最高的市场之一,但随着国内外汽车制造商正在中国建设越来越多的工厂,建设狂潮有可能造成产能过剩,从而损害中国汽车市场。

  根据JSC汽车咨询的预测,到2017年中国将拥有140家汽车制造厂,而在2014年年底,这个数字为123家。思迈汽车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预计,2015年中国大陆汽车生产量为1080万,多于大中华区的销售量。

  根据来自JSC和德勤咨询(Deloitte Consulting)的数据显示,对于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来说,产能过剩问题越来越严峻。到2017年中国将存在1140万辆的闲置生产力,这是欧洲汽车制造商的两倍多。

  JSC常务董事Jochen Siebert表示,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对未来几年在中国建设工厂的计划表示后悔。全球经济衰退背景下,太多汽车制造商把中国当作避难所。

  目前中国的汽车市场仍有利可图。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世界利润率最高的汽车制造商中有十分之七是中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和大众旗下的奥迪均视中国为其最大市场,十大高利润汽车制造商中仅有富士重工一家未在中国建设工厂。外国汽车制造商是在中国建厂最积极的参与者。现代、雷诺以及吉普等都计划或已在中国建厂。

  有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几年由于日益增长的竞争和汽车销售量的缓慢增长,汽车价格将会下降。预计2015年汽车销售增长率仅有2013年8%的一半。闲置的生产能力将迫使汽车制造商提高销售激励,降低利润率。由于销售网络的快速拓展,政府对机动车产权不断限制导致利润降低的综合作用,现在中国的代理商已经向汽车制造商要求财务支持并设立较低的销售目标。

  (史敏 赵小侠)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