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年前交管局查处违法停车超28万起 拖移机动车393辆

2015年02月13日17:3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刘墨)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近一个月,北京市交管部门共查处违法停车行为28万余起,拖移机动车393辆。

2月13日下午,北京市交管部门出动部分警力在朝阳区大望桥一带专门对违法停车行为开展“净化行动”。据悉,本次行动特别针对妨碍通行秩序、存在安全隐患的占压盲道、消防通道等违法停车行为。

“知道不能停这儿,但这附近干脆没地方停啊。”一名把车停到人行盲道的司机在面对交警的询问时略显尴尬。最终,交警对其违法停车的行为处以200元的罚款,没有扣分。

“相比北京西城,东城的停车费会高一些,所以很多人会为了躲避高昂的停车费违法停车,认为如果被罚,也就是停车费的数额,反之就赚了。” 朝阳区建外一警区警长李德新告诉记者,有些车主还会采取摘掉车牌的方式躲避罚款。“就算你摘掉车牌,我们也会通过车上的识别码联网查到该车的相关信息。需要强调的是,对于未悬挂机动牌,我们不仅会拖移车辆,还会扣12分。”

记者在执法现场便看到了几辆未悬挂车牌且违法停车的车辆。“采取这种方式的并不多,多数都存以侥幸心理。”李德新告诉记者,“我们对各种违法停车行为会严惩,努力实现还路于民,净化北京的静态交通环境。”

(责编:刘墨、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