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交警截获8000余辆涉牌车

2015年02月09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警截获8000余辆涉牌车

  记者昨天从交管部门获悉,岁末年初,市交管部门持续开展机动车涉牌违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使用伪造、变造、挪用、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以及机动车未悬挂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执法交警通过路面设卡拦截、科技系统远程发现、嫌疑车辆入户摸排、深入查处等一系列措施,依法对涉牌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据统计,从2014年12月至今,全市共依法处罚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8000余起,其中查处使用伪造和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55起、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45起,行政拘留172人,扣留机动车4550辆。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三类违法行为:一是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安装使用机动车号牌(含仅悬挂一面号牌),机动车号牌不清晰、不完整,污损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二是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者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违法行为。三是无证驾驶或者使用假证、拼组装和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同时,对于群众举报的涉嫌套牌假牌机动车、遮挡和污损号牌机动车,克隆出租车,长期在辖区内行驶的悬挂外地号牌机动车,多次补牌补证的行为,交管部门还部署了专门的警力进行重点侦办。

  2月5日早间,记者跟随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民警,在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设卡检查过往车辆,重点查处涉牌等严重违法行为。民警采取远端发现、电台布控警力拦截的方式严查各类涉牌违法。8时30分,东北来京人员吴某驾驶朋友的京Q号牌本田小客车,因为车辆尾号限行,于是用磁铁片将尾号0变成了7。路面民警立即将其拦截,并将存在变造号牌违法行为的司机吴某,依法带回双桥交通大队接受处理。据悉,吴某因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5000元罚款、拘留15日的处罚。在两个小时的检查中,民警还查获了未悬挂号牌的违法行为2起,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1起。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责编:王紫、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