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上海车牌拍卖均价创新高 逾10万人竞拍

马化宇

2015年02月08日22:3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车牌拍卖均价创新高 逾10万人竞拍

  中新社上海2月7日电(马化宇)上海2月车牌拍卖7日结束,103224人参与竞拍。其中,平均成交价76618元(人民币,下同),最低成交价76500元,均创去年1月份以来新高。

  根据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1月发布的《2014年上海综合交通运行年报》预计,上海2015年的交通状况不容乐观。据此,上海官方出台了一系列交通限行措施,其中对于外牌车辆的管理,将进一步延长车辆限行时段、扩大限行区域。

  消息一出,想要购买拍牌标书以获得车牌竞拍资格的市民便于前几日在上海国拍公司门前排起近百米的长龙。由于外地车牌在沪限行方案即将推出,沪牌拍卖愈发火爆起来,人们纷纷想赶在2月份的车牌拍卖中一试运气。

  国拍网数据显示,2月车牌竞拍人数超过了10万人,亦是去年11月份以来人数的新高。

  自2013年以来,上海车牌价格一直高居不下,月度平均成交价甚至一度飙升至9万多元,令人咂舌。而后上海多次实施二手车牌并轨拍卖等一系列新政,给“过热”的车牌频浇“冷水”,使得自去年第四季度的投标人数有所下降,而平均成交价自去年至今一直稳定在74000元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的试点开放以及外牌限行政策即将推出,刺激了上海本地车牌的需求,是2月份车牌拍卖均价及人数上涨的原因之一。(完)

(责编:胡挹工、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