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今年首月新车库存仍高于警戒线

2015年02月03日08:1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首月新车库存仍高于警戒线

  进入2015年,国内汽车经销商的高库存状态未现缓解,仍然需要持续消化库存。昨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中显示,今年1月库存预警指数为56.3%,比上月上升了0.8%,处于50%的警戒线水平以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方面表示,今年1月市场需求下降,日均销量显著低于上个月,尽管库存水平与上月相比有所下降,但与销量相比库存仍处在高位。数据显示,今年1月市场总需求指数为46.5% ,环比下降5.7%。经销商认为总需求量“下降”的比例从17.6%飙升至34.4%。

  业内人士认为,去年底,厂家为冲刺全年任务量,对经销商下达的任务量继续加大,造成经销商库存水平增加。进入今年1月后,尽管提车量减少,但销量下滑,经销商去库存并不显著,库存依然持续。

  面对今年1月仍然居高不下的库存压力,业内对于2月的库存消化前景普遍表示悲观。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调查结果显示,经销商认为2月经营向好的比例由18.4%降至8.2%。相关专家表示,随着2月市场需求量以及销量的减少,经销商高库存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此前,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预测,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长率约8%左右,但今年大部分车企的销量目标增长率明显高于8%。这就意味着,部分无法销售的车辆很可能会转化为经销商的高库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应对市场保持理性判断,合理调控库存量,减少因库存压力带来的经营风险。(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