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采用新材料 凯美瑞混动版SiC原型车官图

2015年02月01日14:17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采用新材料 凯美瑞混动版SiC原型车官图

  日前,丰田官方发布了凯美瑞混动版SiC原型车的官图,这款车主要是为了测试SiC(silicon carbide)碳化硅半导体的性能而推出。

丰田(进口) 凯美瑞(海外) 2015款 Hybrid SiC

  据了解,丰田正在尝试在混合动力车型用于控制电动机驱动力的动力控制单元(PCU)中使用新材料碳化硅作为半导体,而使用碳化硅作为半导体的话,能够将燃油经济性提高10%。

丰田(进口) 凯美瑞(海外) 2015款 Hybrid SiC

  控制电动机驱动力的动力控制单元控制混动车型行驶时电动机的电流供给,及减速时利用回收的电能向电池充电,在混动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动力控制单元中所使用的半导体的电力损耗却占车辆电力损耗的20%左右。因此,如何提高半导体的效率,对提升燃油经济性至关重要。

丰田(进口) 凯美瑞(海外) 2015款 Hybrid SiC

汽车之家

  这款原型车将于下个月开始进行为期1年的测试,将用于收集一系列的测试数据,例如不同驾驶速度、驾驶环境下的PCU电压数据。丰田将把该数据和传统的使用硅作为半导体材料的测试数据进行对比,来查看节油效果。(编译/汽车之家王寅)

(责编:鄂智超、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