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实施 购车可少花购置税

2015年02月01日10:2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实施 购车可少花购置税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失业登记不再区分户籍

  失业登记不再区分户籍、车辆退回可以申请退税……2月初,又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在就业、食品安全、消费等方面影响我们的生活。

  失业登记可在常住地

  修改后的《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将于2月1日开始实施。新规定最大的变化就是失业登记不再有户籍之分。新《规定》放宽了失业登记条件,修改为:“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镇常住人员,可以到常住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 对符合失业登记条件的人员,不得以人户分离、户籍不在本地或没有档案等为由不予受理。

  食品抽检不合格封库存

  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今天起施行。《办法》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收到监督抽检不合格检验结论后,应当立即采取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召回问题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食品生产经营者拒绝履行或者拖延履行的,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根据情节依法单处或者并处警告、3万元以下罚款。

  购车或可少花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今天起施行。根据新规,4S店经销商提供的市场价格信息,将作为车购税征收的重要核定依据。对于购买者来说,买车越便宜,或许就能够少缴一些购置税。

  对已缴纳车辆购置税的车辆,《办法》明确了准予纳税人申请退税的三种情况:车辆退回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的;符合免税条件的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但已征税的;其他依据法律法规规定应予退税的情形。

  部分电池或将涨价

  《关于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的通知》今天起实施。为促进节能环保,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在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环节征收,适用税率均为4%。对锂原电池、锂离子蓄电池、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等免征消费税。据悉,由于电池污染较大,收集处理成本比较高,此举或将提高部分电池价格,让消费者有少用、节约的意识。

  高铁设计规范实施

  《高速铁路设计规范》今天起实施。它是在系统总结我国时速250至350公里高速铁路建设、运营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正式发布的我国第一部高速铁路设计行业标准,将为中国高铁发展以及高铁“走出去”提供系统规范的成套建设标准支撑。(张璐)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