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首批中央公车拍卖:部分车辆价格可比同款新车价格

2015年02月01日10:1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批中央公车拍卖:部分车辆价格可比同款新车价格

   1月25日,前来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竞拍的人们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查看车辆。当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由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举行。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今日(2月1日)下午,首批中央层面公车将迎最后一场拍卖,共有96辆公车参加。此前两场共计204辆公车无一流拍,平均溢价率均超70%,部分车辆甚至可与新购同款车型的价格叫板。

  探索公车拍卖火爆的原因,有评论称,是部分不理性因素推高了成交价。同时,有声音指出,公车拍卖之热,恰凸显了二手车市场之乱。

  首批中央级公车第三场拍卖将开槌 “最年轻公车”被撤拍

  今日下午一点半,首批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取消的公车,将迎来最后一场拍卖。此次拍卖竞买人数量被限定在500人。据报道,此前两场拍卖受热捧,参与者均超500人,竞拍者来自全国各地,其中有个人、二手车商以及其他机构。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涉及公车改革的近5000辆一般公务用车中,此次共取消3184辆,其中共300辆参加首批拍卖,是中国公车改革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根据公告,在今天拍卖的96辆公车中,超九成为轿车,其中有奥迪21辆,中华18辆,红旗7辆。此外,还有长安福特(蒙迪欧)、上海大众(帕萨特)、上海大众(桑塔纳)、北京现代等品牌。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本场参拍的公车创下了首批300辆参拍公车的“车龄之最”。记者发现,有4辆车的登记日期为上世纪90年代。此外,本还有一辆“最年长公车”,登记于1996年2月的“京CC3454”桑塔纳,起拍价2000元,但根据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1月28日贴出的公告,该辆车“车架号由于事故原因,不符合过户要求”而被暂时撤拍。

  还有一辆登记于2014年2月的“最年轻公车”,也被暂时撤拍。公告指出,这辆车“由于车辆曾发生重大事故,发动机号、车架号均不符合车管所的过户要求,需重新打刻”。

  事实上,本有99辆公车参与今天的拍卖,但其中3辆因自身原因不符合车管所办理过户交易条件被撤拍。公告称,此举是为保证广大竞买人的利益,且已征得委托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同意。

  据中新网记者统计,前两场的平均起拍价分别为36425元和45122元,而本场参拍的96辆公车的平均起拍价为三场中最低,为21328元。其中,有18辆车起拍价低于1万元,有22辆车起拍价在1至2万元,有24辆车起拍价在2至3万元,有26辆车起拍价在3至4万元,有5辆车起拍价在4至6万元之间。而本场起拍价中的“车王”,为一辆登记于2009年的依维柯中型普通客车,起拍价10万元。

   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首批拍卖为何受热捧

   评论:公车拍卖 让阳光再普照一些

   公车拍卖标记车改新刻度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