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奥迪2014年销售57.5万 今年引入新Q7/TT

2015年01月29日08:37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迪2014年销售57.5万 今年引入新Q7/TT

  1月27日,一汽-大众奥迪在北京举办的“2014全年业绩沟通会”上正式发布:2014年,一汽-大众奥迪共销售新车575,077辆,同比增长17.7%,再次成为中国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在整个高档车市场中所占份额高达34%。新车型方面,全新一代的奥迪Q7豪华SUV即将于2015年年底正式上市,而全新改款更加惊艳的全新TT跑车将于8月份正式上市。

  1、一汽-大众奥迪共销售新车575,077辆,同比增长17.7%

  2014年,奥迪在全球市场销售汽车1,741,100辆,同比增长10.5%,进一步追近了与全球高档车市场销量第一名的差距。2014年,奥迪在全球超过50个地区刷新了销售纪录,并连续六年成为欧洲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一汽-大众奥迪共销售新车575,077辆,同比增长17.7%,其中国产车销售49.5万辆,进口车销售7.9万辆。

  具体到车型方面,全新奥迪A3家族上市不满一年已销售逾3万辆,奥迪Q3全年共销售8.5万辆,占据高档A级SUV细分市场53%份额的同时,销量同比劲增103%。奥迪A6L全年共销售16.25万辆,同比增长6.12%,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称,因为“八项规定”禁令的出台,一直被吐槽是“官车”的奥迪A6L没有一辆是卖给政府的。旗舰车型奥迪A8系列同样获得超6%的稳健增长。最近三年间,奥迪A8的市场占有率已从19%上升至21%。

  2014年,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数量增加到409家,覆盖全国178个城市。相比于“量”的增长,一汽-大众奥迪更看重经销商网络“质”的增长。多年来,一汽-大众奥迪积极构建用户、经销商、厂家三方和谐共赢的关系。目前,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在满意度、盈利水平等方面的表现均位居行业领先水平。

  2、今年将引入新Q7、新TT两款新车

  目前奥迪品牌在中国产品线涵盖A、Q、R三大系列,包括A系列轿车车型 A1、A3/S3、A4L/A4 allroadquattro、A5/S5/RS 5、A6L/S6/A6 hybrid、A7/S7/RS 7、A8L/S8/A8L hybrid;Q系列SUV车型Q3、Q5/SQ5/Q5 hybrid quattro、Q7;R系列跑车车型 TT/TTS、R8/R8 Spyder。

  而在今年,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在2014年良好的表现下,2015年奥迪将继续引进新产品,巩固奥迪的领先优势。全新一代的奥迪Q7豪华SUV即将于2015年年底正式上市,而全新改款更加惊艳的全新TT跑车将于8月份正式上市。

  按照一汽-大众制定的“2020战略”,2020年,一汽-大众要实现年产销 300万辆的目标。而奥迪品牌目前销量占比达到了三分之一,今年面对老对手奔驰、宝马,新对手英菲尼迪、路虎等品牌,能否继续快速增长,目前来看还是个未知数,有待年底揭晓答案!(赵永健)

(责编:鄂智超、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