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企购自家新车虚增销量 廉价流入二手市场

2015年01月28日08: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媒:车企购自家新车虚增销量 廉价流入二手市场

  图为大众畅销车型高尔夫。(资料图)

  据德国经济新闻网站25日报道,一项调查表明,德国十分之一的新车被德国汽车制造商自己购买。为此,汽车制造商才是他们各自企业的最佳顾客。大部分这些新车很快都会被送到二手车市场以大幅度的折扣出售。

  汽车行业专家Ferdinand Dudenhoeffer的一项调查表明,德国汽车制造商明显是他们各自企业最佳客户。这位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教授在一份最新调查报告中写到,2014年约十分之一的新车被各自汽车制造商购买。以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的注册数量为基础,这个数字达到9.8%(前年为9.2%),共297268辆汽车。“2014年,超过五分之一的大众和保时捷新车被各自公司购买。”Dudenhoeffer在报告中写到并认为,这种通过提供折扣获得市场份额的趋势令人担忧。

  据报道,大部分这些车辆很快就被拉到二手车市场,以远低于原标价的价格出售。在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这种情况很常见,就连十分畅销的车型高尔夫也在自购车型范围内。其发言人说,大部分这些车辆属于员工租赁车辆。据调查,2014年,214000辆大众高尔夫新车注册数量中,大众自购约68500辆。

  欧宝发言人也指出,该公司约有9.3%的新车属于企业员工租赁车辆,这在行业里属于比较低的水平,它比雷克萨斯低7.6%,比福特低4.3%,比Smart低3.0%。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指出,相比2013年,2014年商业领域的新车注册量增长5.8%,而私家车注册量则下降1.9%。(林秀敏)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