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男子拉300斤硬币付首付款 工作人员数3个多小时

2015年01月22日23:57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拉300斤硬币付首付款 工作人员数3个多小时

  ■4S店工作人员和购车人张先生一起数硬币。

  ■数完钱后,员工们的手都黑乎乎的。记者 李青 通讯员 宋铎 摄

  市民张先生拉着150公斤重的“现金”去付购车首付款,近2万元钱全部是1元、5角的硬币。21日,北二环泰华街附近一家4S店来了一位“土豪”客人,工作人员席地而坐,数钱3个多小时数到手抽筋。

  21日16时10分许,记者来到该4S店的售车大厅,四五名员工正蹲在地上埋头数钱,在他们面前的并不是百元大钞,而是堆成小山似的硬币。“全都是1元、5角的,半个多小时,我们刚数清了2000元。”一位员工告诉记者,下午客户张先生来交首付款时,请店里的员工帮忙一起拿钱进店。当员工跟随张先生来到他所驾驶的车辆前时,眼前的情景让人大吃一惊:后备厢里堆放着四个编织袋,每个袋子里都是硬币。

  “这两天,张先生预订的轿车可以提车了。我们通知他时,他也曾告诉我们他手头的首付款全部是零钱,但我们怎么也没想到,这笔零钱竟然全部是硬币。”4S店负责人梁先生说。

  为了点清这笔钱,他们起初将店里的四名员工聚在一起进行现场清点。因为编织袋里的硬币有的一百元一卷,有的则近千元一捆,他们只能一一拆开包装重新数。加上还要剔除夹在其中的一角硬币和游戏币等,清点速度非常慢。于是销售人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和购车人张先生也加入到数钱的队伍中,9个人在4S店里席地而坐不停歇。满地的硬币吸引了其他顾客和相邻4S店的工作人员前来观看,并争相拍照。

  18时30分许,整整四编织袋硬币终于点清,共计19730元。其中,一元硬币就有19470个。工作人员用扫帚把硬币归拢在一起,分别按千元为单位装入袋中准备改日存入银行。“数了3个多小时的硬币,手都黑了!”梁先生开玩笑说,这次着实体会了一把“数钱数到手抽筋”的感觉。

  “这些只是一部分,我家还有近3万元硬币呢。都是客户的还款。”购车人张先生是一位80后,也是个生意人。他介绍,几天前有位客户来还欠款时搬来好几个编织袋的硬币,因为经常遇到这样的还款人,他大概数了数就把钱收了。昨日15时许,张先生和朋友搬了四个编织袋来到4S店付首付。“本打算全款购车,但硬币太沉,所以选择了首付2万元,其余的贷款。”他说,编织袋里近2万元硬币重约150公斤,而家中余下的硬币比这些还要重。他没有把硬币存入银行的打算,准备慢慢地花出去。(石维)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