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保护主营汽车业务 奇瑞或建立洪瑞集团子公司

2015年01月22日08:2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曹淼)近日,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就奇瑞更名为“洪瑞集团”一事做出回应:“公司计划更名这个事情,确实有的,这是咨询公司向我们作出的建议,但还在考虑之中。”

   据悉,此次更名的并不是奇瑞母公司奇瑞控股,而是在母公司之下建立一个新公司,再将业务打包进这个新公司。“目前都还在酝酿之中,还没有确定,这些都只是一个想法。还有可能进行改变。“ 尹同跃解释说。

   尹同跃表示,更名的主要考虑是,奇瑞汽车在改革之后,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2013年,奇瑞完成回归一个奇瑞的转型,公司结束了多品牌发展时代,将产品浓缩为艾瑞泽、风云、瑞虎、QQ四大系列,并发布了iatuto技术平台。自2013年实施回归“一个奇瑞”品牌战略以来,转型成果开始显现。 经过一年多时间,奇瑞上市了艾瑞泽7、瑞虎5、瑞虎3、艾瑞泽3等西体系下的产品,销量得到恢复。人民网记者从奇瑞官方获取最新数据:2014年,奇瑞集团(控股)累计销量达494824辆,奇瑞的国内销量为357585辆,同比增长15.9%,实现自2011年以来年销量的首次逆转。2015年,在新产品方面,奇瑞将推出一款7座MPV车型,产品定位于年轻家庭用车。另外,新A级产品艾瑞泽5也将于年内上市。

    目前,奇瑞已涉及包括飞机制造、物流等多项业务。新集团的成立,有利于把这些主业外的业务打包进一个新公司,以与奇瑞汽车形成差异化,便于打造汽车品牌。尹同跃表示,在某种程度上,多种业务均挂名“奇瑞”对主营业务汽车造成一定损害。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