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平行进口车开始试点 买进口车将不再“挨宰”

2015年01月15日18:16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行进口车开始试点 买进口车将不再“挨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钱多,并不意味着人傻,比如买平行进口车。上周,《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的通知》发布,买进口车,终于不用挨“宰”了。

  更直观地说,所谓的平行进口车 是那些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消费者可以直接向平行进口车经销商进行购买的车型。正是由于省去了不少中间环节,而且定价比较自由,所以在价格上相对来说会更有优惠。一般认为,平行进口车比中规车的价格要低10%至20%。

  要注意的是,平行进口车虽然在价格方面占尽优势,甚至能够买到国内没有的海外车型,但最大的劣势就是缺乏完善的售后保障。有时候,消费者难以辨别这些特别的进口车有没有问题,一旦买了,车商就撒手不管,即便是正常4S店渠道,可以做到的售后质保,这些进口车经销商也可能无法保证。这样一来,平行进口车买完之后,就有点碰运气的成分。

  为了解决这个短板,目前各方面也正在不断探索,一些大型、比较有实力的平行进口车经销商也在尝试进行售后、“三包”责任险等手段。

(责编:孟哲、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