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魅力心动 试驾2015款新智跑

2015年01月12日08:31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魅力心动 试驾2015款新智跑

  SUV市场一直是很多商家的必争之地。纵观SUV市场车型,的确不乏佼佼者。在这样一个强者如云的市场中,若没有足够硬的实力,根本无法占稳脚跟。四年前,东风悦达起亚智跑进驻城市SUV市场时还不过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时至今日,历经几年历练,如今的新智跑在车型调整、动力升级等方面下足了功夫,更符合国人品味,也更为成熟稳重。无论是外观的新意,还是空间的诚意,亦或者是配置的实惠和操控的精准,新智跑着实让人刮目相看,心动不已。

  外观新意:家族虎啸式前脸 成熟稳重

  四年前,伴随着SUV市场的不断升温,起亚智跑怀揣着年轻梦想走到人们面前,以时尚潮流元素、丰富配置赢得了城市年轻一族的高度关注。时隔四年,智跑依然不改当年的活力动感,又添成熟与稳定,档次进一步提升。

  外观方面,全新智跑最明显的变化在前脸,前格栅改为了五幅镀铬横条设计,线条更加层次分明,Logo移至发动机盖上,使前脸的立体感更加强烈。

  新智跑的前大灯采用HID氙气大灯,大灯内组配备L型LED日间行车灯,时尚感更加突出,而此配置仅出现在GLS自动档以上的车型。

  新智跑雾灯回归传统设计,化繁为简,看起来更加精致,质感更强。

  由于前保险杠的重新设计,2015款智跑车身尺寸增加10mm,其他尺寸尚未改变,而尺寸的增加也意味着其空间将会更加宽敞、舒适。

  在车尾设计方面,新智跑尾部变化并没有前脸那般明显,其设计风格基本上与老款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部分做了稍微的调整,而新加入的LED组合尾灯,使视觉效果更强,看起来更显年轻一些。

  空间诚意:全新质材提升质感 储物丰富

  内饰方面,新智跑采用全新质材,质感提升,手感更好。实用空间方面,新智跑的储物更加丰富,前后排皆设置了随手可及的储物盒或杯架。由于轴距加长,其驾乘空间比老款更加宽敞些。

  新智跑后备行李箱的设计与老款保持一致,整体规规距距,后排座椅可4/6分拆放倒,增加了不少置物空间,具备了较强的实用性。

  配置方面,2.0L GLS AT及以上车型标配电子防眩目后视镜和带LED后方影像显示屏,高配车型配备主动安全头枕、前排座椅加热、驾驶席电动通风加热座椅和驾驶席电动腰部支撑等配备,更加方便司机驾驶。

  试驾惊艳:城市驾驶小意思 动力一气呵成

  动力方面,新智跑依然沿用老款的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21KW(165PS)@6500rpm,峰值扭矩为199Nm@45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四驱可选。在试驾过程中,新智跑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够动感,够平顺,够稳重,尤其是过弯道、急刹车时,车身能够保持非常稳定的状态,油门响应与很多韩系车型相同,初段驾驶时动力十足,换档一气呵气。在价格16.48万元~24.98万元的城市SUV车型中,新智跑的动力绝对够用,十分适合在城市中驾驶。

  新智跑配备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低速时可保持方向盘轻盈,高度驾驶时则保持平稳,是驾驶者的好助手。

  新智跑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整体偏向舒适,无论面对城市的何种路况,在车子内感觉不到一丝颠簸,加上后排空调出口及后排角度一挡角度调节等配置,呈现了静谧、舒适的驾乘空间。

  2015款智跑总体评价:作为一款家用城市SUV,新智跑保留了原有实用性,传承了老款智跑的优点,在外观、空间、配置等细节方面做了一些调整,更加人性化、更符合潮流。改款后的智跑更显科技感与时尚感,给人整体的感觉很成熟稳重,各方面的表现整体良好,满足了当今广大都市用户的需求,无论是家用,还是外出旅行都很适宜。

(责编:李卓、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