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北京试点路灯加装充电桩

2015年01月12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试点路灯加装充电桩

  本报讯(记者 雷嘉)路灯杆上加装一个充电桩,路边车位正好可以让纯电动车在停车的同时进行充电。这样的“路灯充电桩”已经在昌平区的88盏路灯上试点,未来有望在更大范围内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题。

  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科委了解到,首批“路灯充电桩”的改造试点在位于昌平区京密北路上的88盏路灯上进行,路灯从传统的高压钠灯被改造为LED灯,照度不变,寿命更长,而且每盏路灯一年能节电约1150度,按北京路灯电价折合约759元,可以部分覆盖路灯充电桩的改造成本。更重要的是,更换LED灯后,路灯系统变压器的容量能节省60%,用这部分富余容量加装充电桩,不需要再对路灯的配电网进行增容改造。

  此外,试点区域的8个纯电动汽车慢充桩也开展试运行,常规充电时间为四至五个小时。这些充电桩日夜都可以充电,将有效缓解区域内电动出租车和私家车充电需求。

  “节能路灯充电桩整体解决方案”将探索路灯充电桩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力争将示范工程向更大范围推行,以解决长期以来限制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问题——充电。

  去年以来,北京市加快了公用充电设施的建设进展,已经在新能源汽车4S店、P+R停车场、科技园区、高速路服务区等场所建成一定数量的纯电动汽车充电桩。

(责编:涂钦瀚、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