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近半数受访者:该将专车服务合法化并纳入监管

2015年01月11日08: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半数受访者:该将专车服务合法化并纳入监管

  日前有媒体统计,目前北京、上海、杭州等十余个城市叫停了滴滴、易到、快的等打的公司的专车服务,并把专车定位成“黑车”,这引发舆论关注。对此公众怎么看?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优数咨询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 旁边评论

  “专车”启示录

  “别叫停,专车会糟;别放开,的哥会闹”。专车合法性界定和相关政策问题,眼下已成网上热门议题,坊间对此也莫衷一是。“京报调查”结果就显示,有近三成人认可将其划入“黑车”范畴,也有近半数人觉得该将其“洗白”。而今交通运输部对其合规界限的划定,也算是确立了“上位规则”。

  还得看到,当人们讨论专车时,说的其实并不只是专车。专车冲击波如此之大,跟出租车行业痼疾有关,这点新京报社论也提到了。就此看,出租车行业如何从专车论争中感受到“狼来了”的危机与汲取改革动力,尤为重要。光想着依赖“垄断”喂养,终究难以持久,毕竟迟早会有断奶的那天。 新京报评论员 佘宗明

(责编:李卓、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