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没有充电桩 移动充电宝MobiCharger诞生

电动邦

2014年12月26日07: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有充电桩 移动充电宝MobiCharger诞生

  这是一个脑洞大开的创意。近日,一家名为FreeWire的创业公司,出人意料的推出了一款充电宝产品,这个充电宝的充电对象是所有的电动汽车。

  FreeWire的这款产品——Mobi Charger装有滚轮方便移动,主要面向的是城市写字楼等工作区域,根据FreeWire负责人的描述,Mobi Charger形似一台带轮子的、大号的激光打印机,一台工业用的Mobi Charger每天能够满足最多5辆电动车的充电需求。目前还处于原型机测试阶段的Mobi Charger配备了从日产聆风上取下的二手电池,容量为10千瓦时,可满足240V Level 2的充电需求。

  FreeWire表示最终的产品比原型机要增加更多的功能,包括容量为48千瓦时的电池组,同时允许通过符合CHAdeMo以及CCS标准的连接器进行直流快充。根据产品未来的规划,FreeWire希望能将Mobi Charger上升为一项服务,配备一名工作人员随时监控设备的使用;同时不需要更多人力投入的半自动化版本的Mobi Charger也在研发当中。

  同时根据FreeWire的描述,使用Mobi Charger服务的用户只需按月支付一笔使用费即可,FreeWire会负责管理所有的充电过程。由于Mobi Charger会选择在每天的用电波谷期进行电能储备,因此选择该项服务的电动车主同样可以节省一定的充电费用。

(责编:王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