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为挽救销量 大众或换产品策略总监

2014年12月19日09:2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挽救销量势 大众或换产品策略总监

  据英国路透社12月17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或将罢免现任产品策略总监,此举旨在提高其核心品牌的利润率,改善目前高成本、低销量的局面。

  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主要的汽车部门由于研发大量车型而使利润空间萎缩,该公司计划在2017年前在该部门削减50亿欧元成本。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宣布,削减的开支包括停止生产无利润的车型、降低研发部门的成本。据悉,11月份大众汽车遭遇了今年最严重的销量缩水。

  据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将罢免其首席产品战略师Klaus-Gerhard Wolpert。Wolpert目前的职责是执掌大众汽车集团的产品发展战略业务,涉及的不同品牌数百款车型。德国《经理人杂志》(Manager Magazin)援引大众高管言论称,大众首席产品战略师Klaus-Gerhard Wolpert将离开现有岗位,转向大众卡车业务,监管包括斯堪尼亚和曼等重卡品牌在内的模块化生产。大众方面对《经理人杂志》的报道未予置评。

  Klaus-Gerhard Wolpert之前曾在保时捷担任高管,2010年10月,Wolpert加盟大众担任首席产品战略师,接替马修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后者则取代麦恺德(Michael Macht)成为保时捷CEO。

  目前尚不清楚谁将接替Wolpert的职务。另外,Wolpert下课的消息是在大众最高层召开内部战略会议的前一天传出的,本次会议旨在推行效率提升策略,同时公布2015年业绩预期。

  (张梦阳 刘洋)

(责编:鄂智超、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