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加州电动汽车销量领跑全美 占半壁江山

2014年12月17日08:3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州电动汽车销量领跑全美 占半壁江山

  据欧洲媒体12月11日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调查显示,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加利福尼亚州(以下简称加州),人民环保意识位居全美之首。

  据悉,虽然美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包含外部充电模式和纯电模式)销售总量有所下降,但加州电动汽车销售量仍占全美销量一半左右。此前,各大汽车制造商已积极推出一系列车型,但销量并不如预期乐观。除加州外,消费者对电动汽车兴致颇高的地区还有夏威夷和华盛顿,注册数量约占总数的3‰。在维吉尼亚州、乔治亚州及俄勒冈州,电动汽车注册数量至少占总数的2‰。

  据分析指出,加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注册数量至少占总数的5‰。当地有诸多税额减免政策,同时电动汽车可享有多项额外待遇,如:即使车内只有一人,也可进入大型机动车车道。此外,加州素以人民环保意识强著称,零排放汽车法规严谨,政策详细,这些都进一步加快了加州电动汽车业的发展。

  (实习编译:张茜 审稿:刘洋)

(责编:王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