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西藏暴雪造成318国道部分路段交通受阻

2014年12月16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暴雪造成318国道部分路段交通受阻

  记者15日从西藏日喀则市官方获悉,连日降雪致该市聂拉木县318国道通拉山段道路阻断,保通工作仍在进行。至15日凌晨3时,聂拉木县的降雪基本停止,至早上8时天气已逐渐放晴。

  聂拉木县地处喜马拉雅山与拉轨岗日山之间,其南部与尼泊尔毗邻。西藏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胡初阳介绍,14日凌晨到15日8时,日喀则南部和阿里南部出现中到大雪,那曲西部出现小到中雪,其中吉隆至聂拉木出现大暴雪。13日,聂拉木县出现了暴风雪天气,降雪主要集中在318国道通拉山一带。

  截至14日下午14时,聂拉木县城区的平均积雪深度达到了45厘米,而局部深度达到65厘米。

  聂拉木县县长冯鲁伟介绍,今早8时许,该县天气放晴,聂拉木官方立即组织交通局、住建局、聂拉木养护段以及各乡镇及村居等相关部门疏通道路、牧道等。

  由于318国道通拉山海拔较高、山顶积雪比较厚,并且伴有大风和零星小雪,抢通难度较大。冯鲁伟说,聂拉木县已解除强降雪黄色预警,该县暂时没有出现灾情,其他相关情况正在统计中。

  胡初阳表示,西藏南部强降雪基本结束,16日开始自西向东将出现明显降温。气象部门建议,未来几天,加强防寒保暖和设施维护工作。降温也不利于积雪融化,高海拔路段会有积雪结冰,驾驶员需谨慎驾驶。

(责编:王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