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高田召回打击日本消费者对汽车业信心

2014年12月02日10:0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田召回打击日本消费者对汽车业信心

  据11月27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Akihiro Ohta)警告,已造成5起死亡事故的高田缺陷气囊大规模召回事件将影响消费者对日本制造业以及日本汽车品牌的信心。

  太田昭宏在东京表示,如果美国将召回范围扩大至全国的话,日本政府也将责令本田公司和马自达公司在日本国内再次召回约200,000辆汽车。美国之前允许汽车公司仅在高湿度地区实施召回,但近期则要求高田及相关的汽车公司在12月2日前扩大召回区域至全国。

  到目前为止,美国境内共有4人因车内高田气囊爆裂并射出金属碎片而死亡。由于美国的施压,日本监管部门近期也不断提高对高田公司的监察力度。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本周将组建专案组负责监督高田气囊的召回及更换进程。日本国内至今共有260万辆汽车因此而被召回,但尚未收到任何因高田缺陷气囊而引起的伤亡事故。

  此前,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及其子公司大发汽车于27日宣布将进行新一轮召回,称位于乔治亚州的高田工厂在一个生产环节中出现了湿度过高的问题,该工厂现已关闭停产。

  (实习编译:罗旭红 审稿:刘洋)

(责编:王紫、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