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开展集中整治高速路交通违法行为

2014年11月14日09:1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开展集中整治高速路交通违法行为

  昨天,房山交通支队的交警在杜家坎收费站检查大客车。 

  应急车道行驶超速等重点整治 24小时逮违章司机

  即日起,司机驾车在高速路上违法,不仅会被电子眼拍照,还将可能在违法停车地点或高速路出口被民警拦下当场处罚。市交管局昨天表示,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高速路交通违法行为,车辆超速、超载、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等都是整治重点。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在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的固定检查岗看到,执勤交警正对七座以上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查大型客车、旅游包车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介绍,此次集中整治将在全市高速路展开,整治重点包括: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大型客车、旅游包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超员载客;小型汽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超速行驶;危化品运输车无相应运输许可、非法改装伪装,驾驶人和押运员无从业资格证,以及高速公路其他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从昨天起到16日,一线交警将主要进行宣传和对交通设施进行排查,从本月16日开始,各种执法、处罚将正式进行。“除了严查各种车辆违法,还要重点对小客车司机不系安全带进行查处。”房山良乡交通大队民警透露。

  良乡交通大队副大队长陈志友表示,为了此次整治行动,他们设置了固定岗和24小时巡逻岗,全天紧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现货车司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或是某些司机占用应急车道,进行视频监控的民警将会立即抓拍,保留违法证据,并立即通知沿线巡逻警车。“交警将通过喊话、鸣警报器等形式予以提醒、纠正,违法地点临近服务区或收费站的,还将引导违法车辆离开高速路进入服务区或收费站予以当场处罚”。(岳亦雷)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