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进口车行业库存压力倍增 豪华车年底“猛踩油门”

2014年11月13日08:1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口车行业库存压力倍增 豪华车年底“猛踩油门”

  在进口车业务增速逐步放缓的大环境下,近日,豪车车企开足马力“拼市场”。其中,英菲尼迪上周首款国产车型Q50L正式下线。相隔一天,讴歌则为了今后两年国产车战略布局,推出了全新的品牌口号。与此同时,奔驰、宝马则不断扩充B级车的产品阵营,通过不断的产品下探,试图获取更多市场份额。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累计汽车进口量达105.3万辆,月均进口量超过10万辆,呈高供给局面。然而,供给端的高速增长,并未能体现在终端销售方面,尤其是在第三季度,进口车需求量大幅下挫,这也让不少豪车品牌压力陡增。

  统计显示,自7月份以来,进口车行业库存压力正不断加大,其中9月行业库存指数高达3.76,大幅超过了去年同期,已经接近2012年的高峰值。进口车市场的大幅下挫,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绝大部分豪车为了保证市场增速,将会不得不加大本土化进程,尤其是国产车型的市场开拓。

  上周,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Q50L正式下线,将与进口版本Q50形成产品矩阵,冲击激烈竞争的B级车市场。据悉,英菲尼迪第二款车型QX50也将于今年年底前下线,初步形成英菲尼迪国产车型的阵营。

  就在英菲尼迪Q50L下线第二天,另一日系豪华品牌讴歌,则正式启动了新一轮的品牌造势,导入了全新的品牌口号,以及引用了品牌合伙人,为2016年的本土化战略做铺垫。同时,讴歌启动了旗下全新TLX在国内市场的预售。

  然而,与第二阵营豪车品牌的加速布局相比,作为第一阵营中的宝马与奔驰,在竞争对手相继出手的情况下,增长完善产品矩阵,试图在竞争的市场中提升占有率。其中,华晨宝马在月初再度扩大了3系的产品阵营,推出了BMW 316Li,市场售价为29.68万至32.18万元。至此,宝马3系在国内实现了提供两种轴距、两种驱动形式和多款设计套装的产品。

  与此同时,奔驰全新C级在推出C200L与C260L两款产品之后,紧跟着推出该车的入门型版本C180L。作为全新长轴距C级车的入门车型,全新C180L的上市不仅丰富了国产长轴距C级车的产品线,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多样的选择,大幅将全新C级的价格拉低至32.58万。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