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消除光害提供行车主动安全 驭光通为司机保驾护航

2014年11月05日20:0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李卓)日前,由北京博易数通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以“随光而变,行车无优”为主题的驭光通产品媒体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会上,辽宁金洋光电有限公司介绍了可以在行车过程中消除有害光线,提供主动安全的汽车安全产品——驭光通。据介绍,驭光通的防护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防止太阳直射光突袭。早晨和下午太阳位置很低,如果迎着太阳开车,太阳光会直射开车人的面部,眼睛非常难受。当顺光开车转为逆光 开车时,会突然受到太阳光强烈直射,造成开车人眼前出现盲区,极不安全。驭光通可遇光而变,瞬间将强光变弱,因而不怕强光突袭,有助于于保障强光突袭直射情况下的行车安全。

二、预防玻璃幕墙和玻璃门窗等不规则太阳折射光的偷袭,避免开车人在突然遭遇未知方向的强光照射时毫无思想准备,不知所措,酿成事故。

三、解决开车过隧道时因内外光线差别大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问题。迎着太阳开车过隧道时,尤其是进入隧道口的瞬间,由于隧道内外光线亮度差别较大,容易造成开车人眼睛的不适应甚至出现盲区,引起追尾事故。使用驭光通,在进入隧道之前,已将强光变弱,进入隧道瞬间,液晶屏自动变为透明,有效降低内外的光线强度差别,从而尽量避免发生严重追尾事故。

四、避免夜间会车时驾驶员视线受到迎面来车远光灯影响。驭光通能自动调光、快速变光,夜间开车时驭光通的防光作用也就更为明显。使用驭光通,首先能够使驾驶员眼睛不被强光伤害;其次,由于眼睛未受到强烈刺激,生理未发生改变,会车过后不会出现暗适应问题。

五、避免雪地白光对眼睛的伤害,防止出现雪盲症。

据产品相关负责人介绍,驭光通是一款可通过监测外界光线强弱变化,自动控制汽车驾驶视线范围内光环境的适宜度,为驾乘人员创造更加安全、舒适、健康驾车环境的智能调光遮光板。驭光通是根据外界光线强弱改变透光率,最大限度过滤有害光线,保护驾乘者的眼睛,从而为车辆行驶提供主动安全。

(责编:李卓、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