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美对本田是否瞒报高田气囊事故进行调查

2014年11月05日08: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对本田是否瞒报高田气囊事故进行调查

  据报道,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3日表示,将调查本田汽车是否瞒报了涉及气囊问题的伤亡事故情况。目前美国联邦政府正就气囊失灵问题展开大规模调查。

  本田公司将有三周时间来对该公司在超过10年的时间内如何追踪和报告事故等具体问题作出答复。根据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要求,本田公司必须对34个要点进行宣誓并如实作答。

  “本田和其他汽车制造商有向我们报告这类信息的法律义务,瞒报相关信息是不可容忍的,”NHTSA副局长大为.弗里德曼在声明中称。

  美国法律要求汽车厂商按季度向NHTSA提交所谓的早期预警报告数据,报告它们获知的每一桩可能因本厂车辆缺陷导致的人员伤亡事故情况。

  NHTSA称,已经有信息显示本田未报告高田气囊事故。高田是本田最大的安全气囊供应商,联邦监管部门曾于6月份要求汽车制造商帮助确认高田气囊问题。10月底,本田刚刚在印度召回2338辆轿车,更换车辆的驾驶席安全气囊,以排除潜在故障。

  本田3日晚间表示,已聘雇第三方审查可能存在的偏差,并将很快向NHTSA提供审查结果。

  2008年以来,十家使用高田气囊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在美国召回超过1000万辆,在全球范围内超过1700万辆汽车,来替换和至少四起死亡及多起严重受伤事故有关联的增压泵。2013年4月至今,一些知名汽车企业又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召回浪潮,召回车辆超过了千万辆,召回原因之一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气囊均来自于日本高田公司。据报道,近10年高田“死亡气囊”造成了100多人死伤。使用该公司有安全隐患的品牌涉及丰田、本田、马自达、宝马、日产、三菱、斯巴鲁、克莱斯勒、福特和通用汽车等10家汽车生产商。

  本田召回的气囊故障车辆涉及中国。

(责编:鄂智超、窦明)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