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APEC期间北京公车单双号限行再停驶1.9万辆

2014年11月02日16: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EC期间北京公车单双号限行再停驶1.9万辆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落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方案,确保机动车减排,北京在全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基础上,市属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将全天停驶70%。这意味着,会议期间,北京将再停驶1.9万辆公车。

  为落实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北京市交通委、环保局和北京市交管局已经向各区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联合发函,明确要求落实好属地的公车停驶工作。目前,按照北京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状态下,应该停驶的1.9万辆北京市属公车已经由北京市交管部门录入系统,其余车辆将按照单双号限行。从明天开始,北京全市的探头将紧盯违规上路车辆,交管部门还将加大道路执法力度,严格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罚,

  根据北京市政府此前发布的公告,自今年的11月3日至12日,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每天3时至24时,机动车按照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行驶、双号双日行驶措施。单双号限行期间,北京暂停原有的机动车尾号限行。

  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警官汪海:所有北京市号牌的机动车,不论是小客车、大客车,还是货车。出行都需要遵守单双号的规定。单双号限行范围是全市的范围,哪怕是在延庆、怀柔、密云,甚至靠近了外省市的交界,只要是北京市的区域,都需要遵守单双号限行的规定。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外省市区进京的机动车在遵守单双号限行政策的同时,工作日的早7点到9点,下午5点到晚上8点,禁止在北京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汪海介绍,也有部分外省市进京车辆不受的单双号限行限制。

  汪海:比如说省际旅游大型客车,运送生活物质肉蛋菜奶,这些生活用品的绿色通道车辆,以及邮政专用车,还有由北京运输管理部门核准,在北京市交管部门备案的运送生产生活物质的车辆,不受单双号限行的限制。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