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电动汽车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召开 商讨产业规划

2014年10月30日14:5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姜颖)10月29日,“电动汽车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在京召开,论坛旨在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制造水平,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以“提升技术水平,落实产业规划”为主题。与会代表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市场环境、基础设施以及动力电池、高效电机等多个领域的议题。除了展示我国电动汽车阶段性研发成果,宣示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发展的方略,论坛将重点探讨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

众所周知,2014年是我国落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第一阶段目标的最关键一年,也被认为是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化的“元年”。电动乘用车在我国电动汽车总产量中所占比例由2013年的45.6%提升到68.6%,表明私人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开始加速释放。在这个时间点,专家、行业、企业代表汇聚一堂,紧扣电动汽车研发和市场两方面因素进行讨论,具有一定的行业影响。

据了解,该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共同主办,共有450多名代表参会。论坛举办的前一天,主办方还安排了部分电动车进行场地试驾活动。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