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十一黄金周来临 各地公路、铁路迎来出行高峰

2014年10月01日09: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十一黄金周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为避开长假出行高峰,从今天下午起,各地公路、铁路迎来出行高峰,多地城市道路出现拥堵。

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天,北京的晚高峰提前到下午两点。截止四点半,北京拥堵路段的数量接近60条,达到平时晚高峰的峰值。

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警官汪海:目前城区的东西二环的北段,都已经出现比较严重的排队状况。机场高速的出京方向车流量比较大,建议大家提前出行或者绕行机场北线或第二高速。王海介绍,由于火车“朝发夕至”的规律,傍晚阶段北京火车站、北京西站周边道路交通基本顺畅。为应对交通拥堵,北京交管部门提前部署上勤方案,在主要路口路段设置清障车,民警可以在现场快速处理,减少事故对交通的影响。

汪海:预计今天的晚高峰来得早,走的也早,预计在7点钟以后路上流量就会有大面积的回落。建议大家选择轨道交通,在出行效率上是有保障的。

据河北高速交警指挥中心介绍,节日期间,河北省环京津和主要旅游景区高速公路口车流量较大,易发生拥堵。此外,京港澳高速公路改扩建路段、京昆高速公路石太段、大广高速、京藏高速、京哈高速、京沪高速等6条(段)高速车流量较大,也将出现拥堵。今天下午3点开始,京哈高速,石黄高速等车流量大幅增加,预计高速车流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号上午8点到中午前后。目前全省高速站口全部处于开启状态。

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马淑阳:在容易造成拥堵的时段和地段,我们会增派警力,路上也是加大巡逻车的巡逻密度,小的轻微的交通事故,我们会用快速处理、简易处理的方式,提高办案效率。

公路拥堵的同时,铁路高峰如约而至,上午11点,在郑州火车站迎来大批出行旅客。据了解,今天郑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次,达到建站以来最高峰:为应对客流高……各地纷纷加开临客。

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周继红:我们一共加开了21趟临客,主要是集中在上海、洛阳、商丘方向。

合肥火车站副站长李传宝:我们加开了15.5对,北京方向通过动车组重联、高铁重联、加挂,这部分旅客得到缓解,我们增加了些临外临到上海、杭州的临外临,同时管内的我们加开了到阜阳、芜湖、 安庆的普速列车。

由于目前各个方向的票源紧张,车票无法改签,郑州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要充分考虑市内交通,及早抵达车站,以免因为赶不上火车影响了出行。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