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小偷连偷28个汽车备胎 价值近十万被刑拘

杨博

2014年10月01日09: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偷连偷28个汽车备胎 价值近十万被刑拘

  一男子频频凌晨下手,在禅城、南海两地偏僻位置接连盗走丰田系列小轿车上的备用轮胎,总价值近十万元。昨日,记者从禅城警方获悉,在元岗路一洗车行内该案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自去年11月起发生在禅城、南海两地的一系列汽车备胎盗窃案件,至此告破。

  过个夜备胎就不见了

  去年11月26日,张先生将自己的越野车停在文华北路一个路边停车场,第二天发现车尾的备胎不见了。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凌晨4时,一辆白色未悬挂车牌的小轿车逼近张先生的车辆,迅速将其备胎偷走。此后,嫌疑人又在南海陆续作案,目标都是放在偏僻角落的丰田系列汽车及车上财物。

  然而,今年初嫌疑人突然消失。直到8月份,嫌疑人再度出现,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总价值近10万元

  9月21日中午,禅城公安分局“打两车”专业队民警在广州天河区元岗路附近发现嫌疑人的作案工具车,并秘密对该车进行监控。次日凌晨,该嫌疑人驾驶作案工具车又在禅城、南海一带伺机作案。凌晨6时许,民警一举在广州天河区元岗路与沈海高速桥底一停车场将其抓获,嫌疑人李某正在装卸刚盗窃得手的轮胎。在其车辆经常停放的洗车档里,民警查获了28条全新的丰田系列车辆备胎,总价值近十万元。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杨博 通讯员卢淳)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