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8速S-CVT助力丰田实现“In China”和“For China”

2014年09月28日10:0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曹淼 王溪)近日,2014年丰田媒体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人民网记者从交流会现场获悉:在不久的将来,“NR发动机”和“S-CVT”将在丰田各个车型上得到广泛应用。通过该举措,丰田将真正实现“In China”和“For China”。

    “事实上,在目前仍然占主要市场份额的传统动力总成领域,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从未间断。如何将一滴燃料高效地转变为能量来做大量的功?一般而言,有两个途径可以实现:一是提高动力总成的效率,二是降低车辆行驶的阻力。”在交流会上,丰田汽车研发中心技术企划部高寒冰介绍。

丰田汽车研发中心技术企划部高寒冰介绍丰田“8速S-CVT”发动机

    在新技术、新生产力不断更新的当下,众车企朝着“节油”这一共同的目标,以不同的技术路线进行着改良。在这方面,汽车企业丰田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合适的动力总成,在中国突出表现为“NR发动机”和“S-CVT”在各个车型上的应用。

    在中国的大部分城市,车辆加减速频繁,交通拥堵现象严重。不仅如此,中国幅员辽阔,各地区的行车道路状况差异性较大。“NR发动机”和“S-CVT”技术有效地改善了以上问题。

丰田“8速S-CVT”发动机

    据高寒冰介绍,丰田的1NR、2NR发动机专门针对中国开发了70个项目,比如缸盖、凸轮轴,始终贯穿了丰田降低发动机油耗和提高动力性能的目标。针对这两个目标,丰田常熟相关部门对产品进行了专门的设计。

    与同级车型相比,丰田通过Dual VVT-i、WJS等实现了10%的燃油经济性改善;与上一代产品相比,丰田产品通过高压缩比,大幅提高了动力性能。目前,这一发动机在威驰、Yaris-L上进行了广泛应用。变速器方面,S-CVT则采用最新的低油耗技术,实现变换自如的行驶。这其中的“8速S-CVT”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研发。在中国市场,目前,新款卡罗拉和雷凌皆搭载了这一技术。不仅如此,据悉,在江苏常熟,丰田首个在日本以外生产CVT的工厂已经建立,真正实现了“In China”和“For China”。

    “不管是发动机,还是变速器,丰田都针对中国的环境进行生产与研发。据我所知,丰田已在全国各种不同的道路环境下对发动机和变速器的性能进行标定。根据数据库的结果,我们与丰田总公司进行交流,继而设定我们在中国改良的方向。”高寒冰在技术交流会上向与会媒体表示。

    结合中国市场的使用环境以及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丰田通过提供最高效的发动机与变速箱,使得新技术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自身产品市场占有率得以提高同时,丰田顺利通过了中国市场的考验。 

(责编:曹淼、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