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华晨汽车斥资4.4亿元成立金融公司 占55%股权

2014年09月26日15:5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吴晓琴)记者从华晨汽车官方获悉,9月25日,华晨汽车与西班牙商业银行、东亚银行正式签约,成立华晨东亚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据悉华晨汽车、西班牙商业银行、东亚银行将分别拥有合资公司55%、22.5%及22.5%的股权。

在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和西班牙拉霍伊总理的共同见证下,三方于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签约仪式。据了解,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共8亿元,其中华晨汽车斥资4.4亿元,占了55%的股权。

目前,华晨汽车拥有四家上市公司和216家控股和参股企业,已形成年产101万辆整车,109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从2006年至2013年的八年间,华晨汽车累计销售整车366万辆

同时,华晨汽车依托华晨宝马合资公司、大连专用车基地等高收益资源项目,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开展资本运作,加大资本市场融资力度,实现资本市场与汽车产业的进一步互动。未来,华晨汽车将在汽车产业和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中,通过中外合资、内外上市等有效途径,进一步筹划第五个、第六个上市公司,打造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的资本平台。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8家自主车企涉足金融服务,除了华晨汽车、比亚迪等5家已建成的金融公司,长城、吉利、北汽福田等企业也都在积极筹划中。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