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意大利消协起诉菲亚特/大众 油耗虚高

2014年09月26日09:2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大利消协起诉菲亚特/大众 油耗虚高

  据英国路透社9月23日报道,意大利消费者协会目前正在筹备对菲亚特与大众的集体诉讼,针对两家公司夸大旗下车型燃油经济性,号召遇到此问题的车主共同发起集体诉讼。

  在对菲亚特熊猫1.2升版和大众高尔夫1.6TDI版进行测试后,意大利消费者协会Altroconsumo指出,这两款车的实际油耗比官方材料所宣传的分别高出18%和50%。

  消协要求菲亚特和大众对上述两款车的车主分别赔偿247欧元(约合人民币1950元)和509欧元(约合人民币4010元),赔偿标准是根据这两款车年行驶15000公里所多花费的燃油费制定的。

  欧洲消费者联盟主席Monique Goyens在一份声明中称“消费者经常被厂家的虚假宣传所误导。这样做的负面影响就是车主不再会相信厂商公布的油耗信息。”。

  Altroconsumo声称菲亚特和大众通过过充轮胎或者降低汽车重量等方式,使得汽车的油耗明显低于实际表现。菲亚特和大众汽车的官员都称其无法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Altrocosumo表示不管有多少人参加,这场诉讼都将继续,并且会在几周内将诉讼书上交到一个意大利法院。

  欧盟的监管部门已经准备颁布法令,要求汽车的油耗表现要基于实际情况而不是实验室结果。

  (贾敬辉 刘洋)

(责编:鄂智超、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