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武汉头发花白交警坚持上岗 网友称堵车见他就不烦

2014年09月23日13:3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头发花白交警坚持上岗 网友称堵车见他就不烦

  韩前春正在指挥交通 “往事随风68” 摄

  “姑嫂树路修了4年,无论风雨,出门、回家总能看到这位头发花白的交警在一板一眼地指挥。只要看到他,虽然堵车,心里也不会烦躁。”昨日,网友“往事随风68”李先生@本报官博为姑嫂树路常青五路路口的交警点赞。记者核实,他是江汉交通大队59岁的韩前春警官。

  韩前春明年春节后就年满60岁,即将退休,是目前全市马路上最年长的交警之一。参警38年,一直在基层一线工作,几乎站遍了江汉区所有主要路口的指挥岗。3年前,老韩从车管工作的岗位上退了下来,大队想给他安排一个稍微“清闲”的岗位,老韩婉言谢绝:“我还是到马路上去踏实。”他主动申请到姑嫂树路常青五路路口。这里紧邻后湖居民区,姑嫂树路施工,常青五路双向只有4股车道,每天早晚高峰,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情况十分复杂,基本上天天堵。

  韩前春决定靠“笨办法”来缓解拥堵。每天7时前他就到达路口,车流量增大后,通过手控红绿灯时间长短来放行,同时劝阻加塞和不按规矩行驶的车辆、行人,直到9时多早高峰过去。晚高峰同样如此,老韩说:“拥堵不可避免,但是只要有序,司机心里也会舒坦一些。路通了,就有成就感。”

  在这个路口4年,许多司机经过都会像老朋友一样跟老韩挥挥手。

  退休的日子越来越近,老韩说:要站到最后一天。(记者张延 通讯员彭凌明)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