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违法摩托车净化行动 四天共扣留违法车辆4822辆

2014年09月19日10:0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王溪)9月18日上午,朝阳交通支队会同治安、城管综治等力量,集结警力共600余人,在东三环双井桥至十里河桥区共15处卡点严查摩托车违法行为。

据了解,自9月15日起,交管部门将全员上路、全警执法,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向路面,会同属地公安、城管等执法力量合成作战,以全市主要大街、重点区域、重要路口以及前期摸排确定的78处重点地区为重点,对燃油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违法行为依法全面整治。在第一波次的“集中攻坚”整治中,执法部门将瞄准侵害群众利益和影响城市环境的违法上路车辆进行集中攻坚,重点整治。

主要整治内容为:电动(燃油)三轮车非法运营的违法行为,特别是城铁地铁站口、交通枢纽以及农贸批发市场等重点地区非法揽客、拉运货物违法行为;二是燃油两轮摩托车无号牌上路行驶、京B号牌摩托车违法驶入四环路以内、外埠号牌摩托车违法驶入六环路以内的违法行为。对以上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朝阳交通支队支队长张克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期以来,地铁十号线站台周边都有大量燃油黑摩的出现,不仅时常发生乘客受伤的情况,对过路市民的人身安全也造成了严重威胁,这些非法载客、载货的摩托车都是本次查处行动的重点。针对老百姓“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交管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通过“增班车、延公交”等手段,边整治、边完善地进行缓解。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净化行动自9月15日开始,集中整治四天以来共扣留违法车辆4822辆,处罚6542人次。

(责编:王溪、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