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启辰晨风纯电动车正式上市 售价26.78万-28.18万元

2014年09月11日09:1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9月11日电(吴晓琴) 东风日产启辰晨风纯电动车今日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26.78万-28.18万元,全系推出两种配置三款车型,碧玉黑、月光银、象牙白和晨风蓝四种车身颜色可选。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期望启辰纯电动车到2018年实现5万辆左右的年销量规模。他表示,启辰在传统汽车领域也将继续保持较快的新车投放速度,包括SUV、MPV在内的多款新车计划都在顺利推进。

任勇还在现场宣布了 晨风“e享无忧”计划。 “e享无忧”包括购车无忧、充电无忧、出行无忧和乐享无忧四大服务板块的十几项服务内容。

其中,充电无忧包括在2014年内购车送一万元充电设施补贴、充电桩上门安装等增值服务,并推出手机APP,方便车主实时查询最近充电桩信息。出行无忧则是指晨风车主需要长途用车时,可以去4S店换取汽油车。而乐享无忧指启辰晨风提供半年/1万公里维修保养、5年/10万公里保修政策,以及5年后的保值回购服务。

启辰晨风的电机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254Nm,电池总容量为24kWh。在综合工况下,启辰晨风充满电可行驶约180公里。

启辰晨风的电池容量为24千瓦时,充满需要24度电,按照0.56元/度的电价计算,为13.44元。续航里程为180公里,则百公里行驶成本为7.47元,一公里不到1毛钱。传统汽车按百公里油耗8.3L,92号汽油7.78元/L计算,百公里行驶成本为64.57元。

启辰晨风充电方式有慢充和快充两种。慢充模式,在220V电压、16A电流的情况下,充电时间为8小时;在220V电压、32A电流的情况下,充电时间为4小时。若选择快充模式,充电3分钟可持续行驶约30公里,5分钟可持续行驶约60公里。如果按照每天分别1次快充和慢充计算,电池的使用寿命大约10年左右。

(责编:胡晓、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