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国庆租车日租金普涨三成

2014年09月07日08:2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租车日租金普涨三成

  高速路小车免费通行让租车出游更具吸引力。昨天,记者从多家租车公司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车辆预订格外火爆,日均租金普遍比平日上浮三成以上,最抢手的SUV车型多数已被提前预订。针对节节上涨的行情,一嗨、神州等租车公司都设立了国庆期间至少3天起租的门槛,首汽租赁等老牌租车公司依然延续7天起租的惯例。

  国庆长假是仅次于春节长假的租车高峰期,车辆预订率都接近饱和,因此计划租车出行的消费者一定要及早预订以免耽误行程。打算跟朋友去山东度假的小杨,几天前就用手机APP预订了一辆斯柯达明锐,6天租金是2366元,加上手续费、保险费等。“还是租车更划算,也更自由。”他算了一笔账,北京开车到青岛,沿途再去连云港、日照等地方玩玩,租车费用加来回油费1200元,五个人均摊下来人均约900元。如果坐高铁的话,去青岛往返一个人就要将近700元。

  在神州、一嗨等新型租车公司出现前,北京国庆租车从来都是7天起租,消费者选择空间很小。随着北京汽车租赁市场的繁荣,车队规模提升,才有了可以在黄金周选择一两天、两三天短租的可能。租车的用户群体主要由两大类构成:一是自驾游群体,许多上班族和白领会选择国庆租车去周边城市或是稍远一点的热门旅游地自驾游;另外一个群体则是落地租车群体,很多人乘坐飞机、高铁等抵达目的地后,再从当地租车自驾游。

  一嗨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十一”租车最突出的特点便是SUV车型更受欢迎,整体预订率要远高于其它两厢、三厢及商务车型,个别价格经济的SUV车型已被预订一空。

  记者注意到,主要租车公司国庆期间车辆日均租金普遍大幅上扬,涨幅从30%到100%不等。如别克凯越平日租金159元,国庆期间上涨至319元;科鲁兹平日租金179元,国庆上涨至389元;福特翼博平日租金398元,国庆上涨到507元;现代IX35平日租金580元,国庆期间上涨到653元。需要提醒的是,高速路小车免费吸引多数车主在10月1日当天出发,容易导致严重交通拥堵,消费者租车出行要注意错开最高峰时段。(涂露芳)

(责编:闫枫、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