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本市交通大“体检” 即日起入户调查

2014年09月03日12:5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王溪 实习生 胡晓)记者今天上午从市交通委获悉,即日起,第五次北京城市交通综合调查将正式进入入户实施阶段,共涉及全市999个居村委会、4万户家庭、12万居民。

本次交通综合调查将在2014年9月至12月陆续展开。此次调查涉及5个大项16个分项的专项调查,分为居民出行调查、公共交通调查、道路流量调查、专项辅助调查以及数据收集五个方面。居民出行调查是此次调查的重点。

居民出行入户调查将从即日起开始,持续至2014年10月底。此次调查分两次入户,涉及全市16个区县、约4万户家庭,调查问题包括出行目的、出行时间、出行距离、交通方式、乘车路线、交通费用等相关信息。入户调查人员将佩戴包含姓名照片和公章的正规调查员证/指导员证,并由居(村)委会人员当陪调员。居民应认真识别,保证安全。

此外,本次交通综合调查还将着重围绕北京城镇化进程中遇到的交通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相较往期调查,此次调查新增了自行车调查、就医调查两个专项调查。在就学调查专项中,将通过市教委对全市所有中小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新增了对城六区中小学生的通学交通调查内容。

据介绍,本市在1986年开展了第一次全市交通综合调查,从2000年开始,全市交通综合调查每五年开展一次,是对城市交通的全面、综合“体检”。此次交通综合调查重点仍在六环路以内的城中区,但也将从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角度考虑,着眼于京津冀城市圈,扩大调查范围。本次调查还同时注重对新技术的引用,充分利用IC卡数据、GPS定位、视频检测等信息化科技手段。

(责编:胡晓、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