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女司机驾车中扭头递手机 被护栏刺穿车身致母身亡

2014年08月20日08:21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司机驾车中扭头递手机 被护栏刺穿车身致母身亡

  事故车被路边护栏刺穿(图片来源网络)

  前天下午,江津区311省道上,一辆载有4人的大众途观轿车突然冲向路边护栏。一段约20米长的护栏从车头穿入,后档玻璃穿出。坐在副驾驶位、中年女司机的母亲不幸遇难。

  20米护栏刺穿途观

  据江津相关方面通报称,8月18日16时许,王女士驾车从西湖往李市方向行驶,车辆撞上道路右侧波形护栏。

  昨天中午重庆晚报记者现场看到,路边4根防护栏固定桩弯曲变形。目击者说,固定桩都是被事故车撞倒的,而护栏刺穿途观令人胆战心惊———目击者提供的现场照片显示,一段约20米长的护栏从途观车标旁穿进车头,贯穿驾驶室后,从后档玻璃穿出,然后高高翘在空中。

  刺穿途观的护栏已被切割下来。护栏端头原本呈圆形,但此时已变成锲形。现场看不到明显的刹车痕迹。

  母亲遇难女司机大哭

  目击者杨先生称,前日下午4点左右,他从江津李市回贾嗣。途经桥土湾附近时,一辆渝A开头的白色大众途观车,像穿糖葫芦一样被贯穿在路边护栏上。车头,一名30多岁的女子正哭得死去活来。他下车了解到,大哭女子姓王,江津贾嗣人。刚才因为开车时分心,这辆才买了几个月的途观车撞上护栏。原来以为就是普通的碰撞,那想一连串撞击下来,坐副驾驶位的母亲居然遇难了。

  杨先生说,事发时车内有4人。据王女士称,其中两人是她父母。另外一人王女士并没向现场帮忙的居民讲清楚,他们也不好打听。杨先生注意到,王女士和她父亲也有不同程度受伤,但不太严重。母亲突然离世让王女士难以接受,现场至少大哭了半个小时。

  事发时扭头递手机

  事发后,网上传言当事女司机正在打电话。一名提供现场照片的当地居民说,当时女司机只说,这一段路况好,视线开阔,她有些放松警惕,速度有点快,一边开车一边扭头将手机递给后排乘客。

  “她说一开始是直行,不知为何递手机方向就偏了。”该居民说,现场不少人分析,可能是司机单手操控不熟练,扭头时身体自然右倾,方向也跟着右倾了。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从官方渠道获悉,虽然事故车新买才几个月,但女驾驶员确实有多年驾龄。初步调查表明,司机王女士当时确有扭头递手机给后排乘客的行为。但这一动作是否就是事故主因还需要进一步查证。目前能够确证的是,事故与驾驶员操作不当有关。

  这些小动作

  千万做不得

  针对这起事故,警方人士提醒,行车途中切记三心二意,一些看似无伤大雅的小动作,实际暗藏着重大安全隐患,千万不要有以下不良小动作。

  吸烟属分心驾驶,转移对道路情况的注意。对驾驶者视力有影响,跑高速时咳嗽一下易让车辆偏离路线,发生危险。

  打电话分心驾驶,低头看手机屏幕,前方出现紧急情况相当危险。

  紧盯导航分散司机注意力,易发危险。

  单手握方向对驾驶技术过于自信。如遇意外时转向速度慢,特别是遇颠簸时单手易握不住方向。

  穿高跟鞋遇紧急情况踩刹车,因高跟鞋让脚前低后高,无法做到全力制动,极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建议车上放双平底鞋,随时替换。

  垫高坐垫因身高原因,女车主垫高坐垫增大视野。但移动坐垫会让司机开车时身体不稳,如紧急制动还易让人在驾驶座上滑落。

  化妆吃零食借助车内遮阳板化妆,时间长了很容易看不清前面路况。开车吃早点或零食,也易分散驾车者的注意力。

  挂装饰物开车或倒车时,清晰视野十分重要。毛绒玩具易遮挡视线,造成视线盲区,危险度增加。

  护栏端头

  成利剑

  按相关规定和行业标准,护栏端头应设计成圆形或埋地式。即便如此还是存在隐患:圆头容易导致车辆穿刺事故,地锚车辆轮胎容易顺着上爬,产生翻车事故。据悉,目前,国内已经开发出新型波形梁护栏端头,有的用卷曲波形梁吸收车辆动能,有的直接做成抛物线一直延伸到路外……这些新型设计能有效避免波形梁插入车体和翻车事故发生。(夏祥洲 任君摄影报道)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