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沃尔沃瞄准中国豪华车领域 向德系宣战

2014年08月19日11: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沃尔沃瞄准中国豪华车领域 向德系宣战

  据英国路透社8月18日消息,沃尔沃XC90 SUV即将于8月26日正式发布,标志着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正式向中国豪华车领域展开攻势,欲与该领域长久以来称霸的德系豪华车相抗衡。沃尔沃2015年其还将开始在华的对外出口,其轿车将销往美国市场。

  XC90 SUV是沃尔沃被浙江吉利收购之后的首款全新车型,也是沃尔沃开始进军豪华车市场的首款车型。沃尔沃计划在未来五年中,将其全球销量增长一倍,扭转在美下降的趋势。目前其销量已经连续二十年在40万辆左右徘徊。

  沃尔沃CEO Hakan Samuelsson表示,“新车的价格将与德系豪华车持平,不会低于奥迪的同级车型。”

  沃尔沃新车系列将保有这家87年历史的瑞典车企一贯的北欧式低调风格,以及对环保与安全性的倡导。与此同时新车也将加入时尚的元素,将中国消费者的目光从德系豪车上吸引过来。例如,新型的前车灯设计以及控制湿度的雪茄盒收纳空间。

  XC90将采用防撞探测器,在危险的左转弯情况下可以制动车辆。沃尔沃表示,其四缸发动机在性能与排量的平衡上也是业内领先的。但新车在沃尔沃哥德堡总部的预展(面向少数外媒记者)显示,该车主打的还是设计。

  然而,部分业内分析师预测,向地位稳固的德系豪车 “宣战”对于沃尔沃,对于李书福都是一种冒险的行为。哥德堡大学教授Patrik Strom指出,“消费者能否接受北欧式的低调奢华风格还是未知数。同时,沃尔沃向日益向中国市场靠拢,丧失瑞典血统也是有风险的。”

  销量是一大严峻考验。由于缺乏新车型,沃尔沃2013年在美销量下降10%,仅6.1万辆。沃尔沃的目标是2016年前年销量10万辆。沃尔沃去年在华销量也是6.1万辆,但同比增长近50%。Samuelsson称,今年销量将会达到目标8万辆。他表示,美国市场很关键,丧失该市场沃尔沃就不能成为全球性品牌,不能称得上豪华品牌。

  沃尔沃CFO Hans Oscarsson指出,“沃尔沃并非利润至上的公司,业绩报表并非衡量成败的唯一指标,我们着眼于公司长远的发展。”(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