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福特六款车燃效虚高将下调 补偿车主

2014年06月13日19:0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特六款车燃效虚高将下调 补偿车主

  据美国《汽车新闻》6月12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日前承认旗下6款车型(包括混动车)的燃油经济性评估失误,将下调相关车型的油耗标定,并向用户赔偿超出的油费。


福特六款车油耗虚高

  这是福特今年第二次重新标定车辆油耗,凸显了来自环保署(EPA)和顾客对汽车制造商的巨大压力,从而保证车企公布的油耗真与实际相符。

  福特的6款车型包括嘉年华、Fusion中型车的混动版与插电式混动版、C-Max掀背车的混动版与插电式混动版,以及林肯MKZ的混动版车型。下调幅度大致在1到5英里/加仑,但MKZ混动版的综合油耗将下降7英里/加仑,从45下降到38英里/加仑。

  福特估计在美国约20万辆车已被售出或租用。福特对被影响用户的赔偿范围从125美元到1050美元,这取决于车型和用户是购买还是租用车辆。福特还未评估此次总的耗资费用。

  福特负责全球产品开发的集团副总裁Raj Nair表示,“燃油经济性对顾客和对我们都很重要,这次是我们的失误,我们向顾客道歉。”

  这次能耗评估的修正,对以燃油经济为重要卖点的福特而言是一次重挫。

  《凯利蓝皮书》分析师Jack Nerad认为,“这次事件将会鼓励环保署(EPA)在执行燃油经济条例和评级时更加具有指导性和严格性。我们期望更严格的审计程序。”

  福特和环保署(EPA)都称,在内部审计揭示了福特评估的有关问题后,福特推动了重新标定油耗标签的运动。

  福特官方表示,他们预计不会被监管部门罚款,因为错误是从内部发现,而且立即上报至环保署(EPA)。但是在一次访谈中,Grundler称已对福特夸大燃油经济性开始进行调查。“我们将继续对潜在的基本原因一追究竟,现在得出结论还为时过早。”

  Nair称福特的失误源于“滑行测试”——汽车从高速行驶直至停车“滑行测试”对计算汽车燃油经济性至关重要,因为它可以对汽车的滚动阻力和空气阻力进行计算。而福特的“滑行测试”是通过计算机模拟而非汽车轨迹,即用风洞试验来计算汽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Nair表示福特的工程师错误地将风洞试验的结果用于“滑行测试”的公式中,因此导致其汽车燃油经济性结果优于真实情况。

  Nair在采访中表示“这是我们程序中的一个失误,我们已经将它纠正。”福特的错误让环保署(EPA)大吃一惊。该机构已为“滑行测试”审计达几年之久,但在福特这六个车型的测试中,却没有看出一点儿端倪。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