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美国为援助通用损失112亿美元

2014年05月08日08: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为援助通用损失112亿美元

  据上周美国财政部一份报告,美国政府在大萧条期间为通用汽车提供经济援助,经济损失总额为112亿美元,超过了原先估测的103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表示,到去年12月完全抛售所持有的通用汽车股票,当时估算经济损失为103亿美元;不过美国政府有一笔8.26亿美元的投资当时投给“老通用汽车公司”,今年3月份销账(Write-off),计入该部分损失之后,总损失达到112亿美元左右。

  通用汽车2009年宣布破产保护,美国政府的经济援助相当于该公司61%的股权价值,加上优先股和贷款。在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大萧条期间,美国政府还为克莱斯勒提供了125亿美元援助。

  由于通用汽车股价一度低于2010年重新上市的首发价格,美国政府经济损失预期值曾高达200亿美元以上。之后通用股价逐渐回升,损失额度有所降低,但仍为百亿美元级别。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