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2015年将面向全球推出智能液晶后视镜--人民网汽车--人民网
人民网

日产2015年将面向全球推出智能液晶后视镜

2014年03月20日10: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车内后视镜能在我们行车时提供车后方的路况和车距,与外后视镜配合使用,来保证行车安全。传统后视镜是靠镜面反射原理来工作,天气恶劣导致的车内起雾,以及后排摆放了物品,如座椅、头枕等情况都会影响它的视野,尤其是后排中间位置有乘客阻挡的时候,车主更看不清车后的情况。最近,日产发布了一款智能液晶后视镜,上述问题可以迎刃而解。据悉,日产将会在2015年面向全球推出这种智能液晶后视镜,并很快应用到旗下的车型上。

  通过车尾部的摄像头,将车后的图像在传统内后视镜里显示出来,所谓智能液晶后视镜原理很简单,类似我们常见的倒车影像,但也有所不同,它集成在传统内后视镜的位置上,在汽车行进中是同步开启的,并且呈现出更广阔的视野。

  这种后视镜还有特别之处在于内部集成了液晶显示器模块,可以进行液晶屏与传统反光镜之间的切换。而对于车尾部摄像头传来的图像数据,也是经过特殊解码处理的,以更清晰的图像展现给车主。

  因恶劣天气引起的后挡风玻璃起雾、污渍问题,以及后排乘客和物品遮挡问题解决之后,日产的这套智能后视镜的智能性还体现在夜间面对后车大灯直射时,除了最基本的智能防眩目以外,系统还会对图像进行处理,不会造成图像过度曝光,也能看清车后的情况。

  (记者李业超)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