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出租购车指标 “合同”被判无效

2014年03月10日05:1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许先生租得张女士的购车指标,但到期不还,张女士告到法院,索要车辆。日前,朝阳法院判决认为,“出租协议”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属无效合同,判令许先生还车。

张女士说,2012年3月,自己通过摇号获得购车指标,由于好朋友许先生急于用车,于是同意“出租”该指标。许先生还写了一份书面承诺:年租金3000元,租赁张女士的小客车。租期临近,许先生拒不还车。

“事情并非如此。”许先生说,2010年8月,他去买车,当时还没有摇号政策,但自己忘带身份证了,便借用张女士的身份证购车。从那时起,车就一直登记在张女士名下。

法院认可许先生出资购车一事,但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许先生尚无在京摇号购车资格,所以涉案车辆现无法过户登记至其名下。而相当于“租赁协议”的保证书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应属无效合同。最终,法院判决许先生在判决生效后7日内把车交付给张女士,张女士要给付车辆折价款2.3万余元,并退还租金3000元。 (记者 金可)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