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欧洲车市缓慢复苏 日内瓦车展带来转机

2014年03月04日14:1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洲车市缓慢复苏 日内瓦车展带来转机

  据英国《金融时报》 3月2日报道,多年来,欧洲汽车市场呈现低迷态势,近日迎来七年中第一次销售上升期,业内人士预期本届的日内瓦车展将带来转机。

  欧洲车市缓慢复苏 日内瓦车展带来转机

  据称,近年来,欧洲汽车市场销售量连续下降,于2013年达自1995年以来最低水平。此次销售量增长率仅为2%左右,但这一增长势头对低迷的欧洲车市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欧洲汽车行业年会将于3月4日召开,该年会是欧洲汽车市场销售情况的晴雨表。思迈汽车信息咨询公司顾问Ian Fletcher表示,“过去五年欧洲汽车销售表现不佳,但出于车型新旧更替,今年将会迎来硬性需求。”该公司预计,2014年欧盟汽车销售量将增长2.6%。

  据称,2%的预计增长率所带来的销售量,远远低于衰退前水平,且不能有效缓解欧洲大陆产能过剩的状态。好的一点是,销售量终止下滑,便于厂商设计新款车型,调整来年生产战略。

  起亚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Michael Cole称,“随着欧洲经济逐步回暖,汽车行业整体会以积极的态度参加此次车展。”

  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Xavier Mosquet称,“鉴于目前的失业率,在初始阶段,欧洲汽车行业复苏速度可能会较慢。预计2014年增长率为1%至2%,通常,高端品牌销售情况优于大众化品牌。至于后者,小型车及经济型车将在未来几年中保持持续增长势头。”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