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马年车牌第一拍:均价仍低 底价未必没戏--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广州马年车牌第一拍:均价仍低 底价未必没戏

2014年02月24日10: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明天,广州号牌指标“马年第一拍”将举行。届时将有4023个指标(个人指标3540个,单位指标483个)发放。从目前拍牌交保证金人数的有效编码来看,“马年第一拍”的个人号牌的需求量远大于所发放的指标量。但对于“出价”一直理性且务实的广州人来说,“低价”依然可能存在。

  竞拍预测:

  均价仍低 但会微升

  虽然本月参与竞拍的有效编码大于所发放的指标量,但按照以往数个月的竞拍结果来看,其中有不少“水分”存在。公布的数字显示:近三个月来(即2013年11月至2014年1月),每月投放的个人号牌指标依次为4566个、3751个、3556个,有效编码(即参与竞拍的人数)为6068个、6964个、7126个,而最低成交价分别为1万元、1.07万元、1.15万元,平均价依次为1.1813万元、1.1959万元,1.2541万元。如去年11月,发放个人指标为4565个,虽然有6068人参与个人号牌竞拍,最终只有4413人成功竞拍,其中以万元底价竞标的222个竞拍者全部中签,这意味着还有1600多个竞拍者并未出价。

  即使广州拍牌市场很多数字让人看不清,但理性的广州市民仍然用坚持“低价出手”的原则把控了局面。在采访中,不少打算本月参加竞拍的市民都表示:会以1万1或1万2左右的价格出价,与上个月价格差不多,而也有博运气,不打算一拍即中,依然坚持1万元底价的人。经销商预测,这种理性的心态让本月的号牌价格依然会维持较低的均价,且比上个月只会小幅度提高。

  经销商:

  底价成交未必没戏

  对于本月参与竞拍的广州市民最大的悬念是:万元底价成交是否没戏了?从数据上看是这样:去年12月、今年1月的竞拍中,万元底价成交的案例连续两个月消失,如去年12月最低成交价为10700元,今年1月为11500元。今年1月份的竞拍情况是:共有7126人参与竞标,两倍于发放的竞拍号牌指标,最后3556张指标全部竞拍成功。出价11500元(最低价格档)的竞拍者共计有405人,但75人流标,只有330人中签,意味着还有3495人出价低于1.15万元。

  即便如此,记者采访的多位经销商却有另一种看法。广州号牌指标竞价价格一直处于低位,参与竞拍的老广本月如果想一拍即中,高于1.2万元基本保险,以万元底价成交虽然看似机会渺茫,但并非不可能。

  一汽大众锦众店的一位销售负责人分析认为:年底和春节前急着上牌的人较集中,导致出价也会相对较高,底价竞价不成功正反映了这种市场需求。但他表示:老广们都不喜欢出高价,预计未来几个月广州号牌竞价都会维持较低的均价,同时,“2月份过后急着上牌的人不多,相对也会影响指标竞价结果,均价也难以出现大幅度飙升。随着买车人的减少,上牌需求减弱,底价成交未必无戏。”

  有部分汽车4S店老总提示消费者:近期广州周边城市不允许广州客户在本地上牌,可能会小幅拉高广州号牌竞拍市场的价格。记者从本地多家汽车4S店了解到,希望4S店代为竞拍的客户预期竞拍价格与前两个月相差无几。(文/邓莉)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