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或携手谷歌、特斯拉进军汽车业--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富士康或携手谷歌、特斯拉进军汽车业

2014年02月17日09:08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媒体报道,以代工iPhone和iPad而被国人熟知的高新科技企业富士康,目前已开始谋划企业转型。富士康科技集团CEO郭台铭表示,未来几年将引入机器人,实现企业的自动化生产,从而进军具有高利润率的汽车配套领域。现阶段富士康正在与美国科技企业巨头——谷歌公司洽谈,双方将针对机器人项目进行研发。据悉,机器人将针对IT、车企等工厂进一步加快自动化生产进程,提高劳动效率。依托这一技术支持,富士康已规划在美国斥资建新工厂,为电动汽车制造商TESLA(特斯拉)代工车内显示屏,从而正式进军汽车制造业。

  目前富士康在国内拥有超过近百万的生产线工人,如何降低劳动成本已成为企业考虑的问题之一,而若机器人及高端电动机械手的推出有望实现全面自动化生产。据悉,郭台铭已与谷歌负责机器人项目及特斯拉高管接洽,针对机器人等新科技进行商讨,未来将应用于企业的生产线上。

  富士康作为鸿海精密集团旗下的高新科技企业,正考虑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设立先进的制造工厂和研究中心,未来可以制造超过60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实现制造基地的多样化生产。据悉,这家生产基地将为特斯拉供应显示屏。同时郭台铭还透露,目前公司会与宝马、奥迪等车企有很大的合作发展计划。(谷康)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