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2013我国新能源汽车增速达40%左右

2014年01月09日20: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我国新能源汽车增速达40%左右

  新华网海口1月9日电(记者王立彬)作为我国汽车产业节能化、环保化的重要方向,2013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快速增长,预计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产销将突破17000多辆,增速达到40%左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在9日召开的2013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说,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我国汽车产销将超过2000万辆,而新能源汽车积极推进,估算全年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可能突破17000多辆,增速达到40%左右。受政策及相关资源因素影响,纯电动部分比混合动力发展快。

  叶盛基说,我国汽车大量普及,给环境和能源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节能减排是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我国汽车产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走节能化、环保化道路,大力发展节能新能源汽车。我国要实现2020年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低至5.0升百公里、节能用车降至4.5升百公里指标,就要大力推进各种节能技术汽车普及使用。新能源汽车是新兴战略产品和汽车行业的未来。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还存在着许多有待改进的地方,如关键技术没有完全掌握,工程化能力不够,社会配套体系不够完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还需不断培育,国内汽车品牌认知度不高,消费认可度低,以及政府相关政策稳定性、持续性亟待提高等问题。

  2013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主席庞义成说,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报告显示,201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数据和美、日差距进一步拉大。然而本年度全国微型电动车保持强劲增长,全年达到20万辆的产销规模,如果把这个数字算上,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扩张数量已跃居全球第一并遥遥领先于美国。总的来看,2013年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推广应用的通知,比亚迪、江淮、北汽、上汽、长安为代表的企业加快推进产品研发,表明只要进一步打破地方垄断、加强消费者互动研究,我国新能源汽车已抵达转折点,将进入大发展新阶段。

(责编:聂丛笑、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